【明報報章 2022.09.09】


【OpenSchool專訊 2022.08.30

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
成功為成功之母 愉快中學習 關愛中成長

 

想了解詳細報導,可瀏覽此連結

 


         

    

 

想了解詳細報導,可瀏覽此連結

 


 

想了解詳細報導,可瀏覽此連結

 



【ViuTV ch.99 電視節目 小記者大人物 】

為讓學生學習可以跑出課室,獲得更多不同的學習經歷,在去年度和本年度,本校安排同場學參與viuTV電視製作。同學在節目中擔任小記者,到處訪問不同的社會人士。同學們拍攝了四集<小記者大人物>電視節目,這四集分別為「現代農夫」、「香港劍擊手」、「甜品師」、「有機漁夫」,學生訪問該範疇的代表人物,和他們交流互動,擴闊學生的眼界。

節目重溫網站連結

資料來源 : ViuTV  (共四集,2019年10月13日起)

 


【PLARAIL x STEM Sir x 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玩轉路軌學STEM」課程

1) 電子版網頁

2) 刊載於手機應用程式︰GRWTH app
資料來源 : 明報 教得樂 2019年 9月24日

 


蝴蝶育成推動生命教育 見證由卵化蝶小學生大呼神

電子版網頁
資料來源 : 香港經濟日報 2018年 6月6日

 


營造英語環境 提昇學生的學習動機

本校於2017年12月12日舉辦年度活動「英文日」,當天邀請了三所區內中學師生,包括播道書院、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排名不分先後) 到校協助推動英語活動。此外,還有十多位外籍教練蒞臨本校,讓學生體驗英語籃球及足球。

在老師的悉心安排和指導下,學生走出課室學習英文生詞,並利用英語與學兄學姊、老師、外籍教練交流,寓學習於娛樂,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得以提升。學生除了能在豐富的英語環境中體驗學習英語的樂趣,亦享受積極學習的滿足感。

電子版網頁 
資料來源 : 春雨161期 2018年 3月號

 


經濟日報專訪本校

按圖放大

電子版網頁 
資料來源 : 2017年 2月8日 經濟日報

 

 


將軍澳基德小學音樂交流活動 以英語進行擴闊學生國際視野

按圖放大

將軍澳基德小學管弦樂團及韻律武術隊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與新加坡英華小學Anglo-Chinese School (Junior) 進行音樂交流活動。這次音樂會主要以英語進行,不但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亦為兩校樂團提供一個互相觀摩的好機會。 

活動先由該校管弦樂團及韻律武術隊表演,然後由新加坡英華小學樂團表演。「韻律武術」揉合武術與音樂,為該校獨創,希望藉著音樂之韻律令武術的動作既保留其實用性,亦不失美感。

音樂會過後,學校一盡地主之誼,安排表演同學與新加坡英華小學樂團師生茶聚。席間彼此言談甚歡,其樂融融。
資料來源 : 2016年 3月 春雨 151期

 


有機耕種食得安心

按圖放大

內地接二連三發現農產品含過量添加劑,除了有毒豆芽、染色番茄,近日還出現了激素黃瓜,食物安全己經響起了警號。鑑於對健康的關注,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的學生想出了親自動手進行有機耕種,以天然的方法培養出健康無添加的農產品。
資料來源 : 2011年 5月 24日 星島兒童報

 


 


升小攻略 : 將軍澳基德重英普

按圖放大
升小攻略 : 將軍澳基德重英普
譚太問 : 95校網的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如何? 升中派位好嗎?
答 : 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的前身是黃大仙基德上午校,於2004年遷入將軍澳。教學方面,該校除了關注生命教育外,亦重視學生的語文發展,例如 : 發展全校「普教中文」,推行校本漢語拼音教材,聘請多名外籍英語教師,推行「英閱計劃」。另外,學校更舉辦不同的學科活動日 : 中普周、英文日、數學日、科技學習日等。學校是一所千禧校舍,設備優良,有課室、多用途室、戶外場地等,提供足夠空間讓學生活動及學習。
資料來源 : 2011年 1月 12日 明報

 


陽光校園 Vol. 125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元宵節在中國己有數千年的歷史,又稱「元夕節」。古代每逄元宵都會通宵達旦舉行盛大的燈火祭祀,從此便形成元宵節張燈結綵的習俗。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早前舉行元宵晚會除有環保花燈展覽外,同學還可以猜燈謎、用望遠鏡觀星,並大玩攤位遊戲呢! 採訪: 伍艷芬 攝影: 郭正珊

 


陽光校園 Vol. 094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小朋友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可友穿著華服去拜年領紅包?
早前,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就舉行了「民族服裝大匯演」,讓同學穿著中國民族服裝回校,還有機會當模特兒上台「行catwalk」呢!

採訪、攝影: 丘梓媛

 


小學生行catwalk感受民族風情

按圖放大


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年逄過年Elsie都會為一對仔女添置中國服,講開中國服,Elsie上周就獲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的邀請,參加了該校的「民族服裝大匯演」。看到穿著中國民族服裝的小朋友在校園走來走去,雖然新年未到,Elsie已感到熱鬧的新年氣氛。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家長八達通)

採訪、攝影: Elsie Chan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