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膳

本校午膳以飯盒形式進行,老師與學生在課室內共同進膳,藉以照顧學生用膳及培養學生學會珍惜食物。

        注意事項

  1. 所有學生必須留校午膳。
  2. 午膳時間:下午12:45-1:15;1:15-1:35為午休時間,學生可繼續午膳或進行午間活動。
  3. 為建立學生的環保意識及自理能力,本年度飯商會向每一位訂飯的學生派發一套環保餐具及餐盤。
    學生須每天自行在家中清洗及帶回學校使用,如有遺失或損壞,家長須另行提供。
  4. 學生每天須帶備餐具、餐盤及濕紙巾或濕毛巾,校方不會供應相關用品。

午膳方式

A.家長送飯或自備午膳安排

  1. 家長送飯到校時間為下午12:15-12:30,請於正門進入校園,並將午餐放於所屬級別的餐車上,再由工友送往課室交予學生。
  2. 所有午餐必須放置於袋內,袋面清楚註明學生姓名、班別及學號(新學年須更新   學生班別及學號)。
  3. 家長送飯或學生自備之午膳均須用保溫飯壺盛載,校方不設翻熱服務。飯後由學生自行把餐盒帶回家清洗。
  4. 請為 貴子弟預備合適之午餐,避免攜帶流質食物回校,以免因打翻造成意外。
  5. 學校期望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切勿只為學生預備乾糧或快餐店食品作為午餐。

B. 訂購飯餐

  1. 本年度之午膳供應商為「丹尼食品有限公司」,供應商每日提供四款不同餐盒(詳見訂餐表),每餐定價為$19.50,
    訂購飯盒必須以整月計算。
  2. 午膳訂購表會於「丹尼食品」應用程式發出,請於每月限期之前完成繳費程序,供應商可拒絕辦理逾時的午膳訂餐。

 

     訂購飯餐付款方法退款安排:(以餐單為準)

  1. 付款方法:在「丹尼食品」應用程式內,以Tap&Go、微信、支付寶付款。
  2. 退餐安排:如學生因病或事假而缺席,必須由家長自行於該天早上8:00至10:30致電27598251通知午膳供應商(學校不能為缺席學生代辦退餐),逾時恕不接受退餐。
  3. 退款將於隔月訂餐時自動扣減。其他一概會於暑假前以支票退回餘款。

 

() 申請在校免費午膳

根據教育局「在校免費午膳」的要求和原則,符合下列所有條件的本校學生均可參與此計劃:

  1. 在學生資助計劃下,獲得2022/23學年全額津貼
    家長須向本校提交學生資助全額津貼的證明副本(即由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辦事處發出的「2022/23資格評估申請結果通知書」「2022/23資格證明書」),以便校方跟進為符合資格並須由學校安排午膳的學生繳付有關費用。
  2. 由本校午膳供應商安排午膳。〔學生自備午膳不會獲提供資助〕

 

申請是次計劃的學生須注意以下事項:

1.      家長自行決定參加與否。申請的家長須向學校提交所須的證明文件。
2.     原則上,午膳資助的生效日期應以家長提出「在校免費午膳」申請的日期起計算,家長不可追溯申請日期之前的午膳費用
3.     由於學生資助計劃的申請審核須時,而午膳費用普遍是預繳的,對於提交「免費午膳」申請時正等候學生資助計劃的審批結果,並已為其子女繳付午膳費用的家長,若日後能提交所須的證明文件,學校會安排午膳供應商將有關款項退回予家長。
4.     至於在學年開始時不擬申請「在校免費午膳」的家長,日後亦可向學校提交申請,
5.     家長提交的資料只會用於處理「在校免費午膳」的申請。
6.     如有需要,本校會將貴子弟的姓名轉交午膳供應商,惟只限作處理「在校免費午膳」的相關用途。
7.     如欲申請向班主任索取「在校免費午膳」申請表,填寫後交回本校辦理。

 

參考網站

丹尼食品有限公司

在校免費午膳 - 教育局

衞生署 健康飲食在校園

衞生防護中心--學生午膳營養指引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