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生簡介
領袖生隊伍的成立旨在提升隊員的自律、自治及待人處事的能力,透過參與維持校內紀律的工作,培養隊員的服務精神和使命感,使隊員的領導才能得以發揮,為其他同學樹立榜樣。

 
領袖生隊員守則
  1. 領袖生隊員是由本校老師推薦及甄選的。因此,領袖生隊員應該是品德良好、主動性強的學生,可作其他同學的模範。
  2. 成為本校領袖生隊員是我們的一份光榮,我們只應盡力付出,而不去計算利益。
  3. 領袖生隊員應服從隊長的命令,隊長應服從總隊長的命令,總隊長也應服從老師的命令。因為我們懂得服從,才懂得管理。
  4. 領袖生隊員應比其他同學更有愛心和耐心,以致無微不至地協助有需要的同學。
  5. 領袖生隊員應發揚「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工作刻苦耐勞,任勞任怨。
  6. 領袖生隊員是公正無私的,不因自己的情感而歪曲事實。
  7. 領袖生隊員是自律性強的,只因我們明白先律己才可律人。
  8. 領袖生隊員是有禮貌的。因為懂得以禮相待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
  9. 領袖生隊員是疑難解決者。因為好言相勸、排解糾紛是我們的職責。
  10. 領袖生隊員在任何情況下,不可擅自處罰同學,因為這是老師的權責。
  11. 領袖生隊員必定遵守校規,以身作則,更應協助同學遵守校規。
  12. 領袖生隊員是充滿責任感的。因為我們不會擅離職守或擅自更改當值位置或私自找同學代替崗位。如有需要,應先知會隊長或總隊長,以作出適當的協助與支援。
  13. 當值日,領袖生隊員會準時簽到和當值的。因為我們懂得堅守自己的職責。
  14. 當值時,領袖生隊員務必配戴領袖生帶。因為我們是代表學校的。
  15. 遇有無法解決的事情,應立即通知老師,老師一定會給予適當的指導和協助的。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