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社會、國家和世界。並對個人身心健康的認知、大自然的奧秘、科學與科技及資訊科技等各方面都有基本初步的認識,從而培養他們學到基本的生活技能,並能訓練他們具有更精銳的思考和分析能力。
     
  • 誘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幫助他們有效地學習和運用共通能力。以探究與科學、科技及社會相關的課題和事件,從而發展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
     
  •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讓他們有健康的個人與群性發展,養成良好的品德與健康的生活習慣。

A. 知識方面

​1. 健康生活:個人生理與心理的成長過程,建立健康與正確的生活態度及生活方式。

2. 生活環境:了解家庭、學校、社區、國家,甚至整個世界的發展和轉變,欣賞和尊重多元文化。

3. 自然世界:動植物的一般生態狀況,地球環境與人類的關係。

4. 科學與資訊科技:對探索科學和科技世界產生興趣,並能綜合和應用科學與科技的知識與技能,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B. 技能方面

1. 生活技能:認識健康生活方式和與人相處的方法。

2. 學習技能:觀察四周環境現象,利用操作簡單的科學/科技的器材,從閱讀報章、圖片及蒐集有關的資料來改善生活環境。

3. 思考技能:整理及分析從觀察或蒐集所得之資料,辨別事實及因果之關係,運用科學方法及知識去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C. 價值觀及態度方面

1. 對人方面:尊重自己和別人,並重視發展和諧人際關係、人與社群之溝通,相處和合作的價值觀。

2. 對事方面:抱著尋根究底的學習態度,尊重不同的意見、宗教、國家的文化和風俗習慣,並樂於參與有意義的活動。

3. 對社會及世界方面:關心社會、熱愛祖國、放眼看世界、愛護大自然及珍惜天然資源。

4. 對新科技方面:抱著積極的學習態度,並加以發揚光大。

活動 目的

STEM DAY

  • STEM科學探究活動
  • 常識問答比賽


 

  • 啟發創意及科學探究精神
  • 增強對社會及自然環境的認知,建立團隊精神
資優課程
  • 編程機械人(初階及進階班)及遙控模型車(校隊班),針對對編程興趣的學生,邀請參加校內及校外活動和比賽。
校外參觀
  • 提供學習經驗,了解自己及所處世界,擴闊在課本以外的知識
時事評論
  • 訓練批判性思考,增強時事觸覺,以銜接中學的通識教育
專題研習
  • 以跨科研習培養學生九種共通能力

生活技能訓練

  • 生活小管家

 

  • 從小訓練自理能力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