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主題: 存感恩、懷信實、堅毅前行 

 

風紀生組織及訓練
風紀生成立的目的,在於提升隊員的自律、自治及待人處事的能力,培養隊員的服務精神和使命感,發展隊員的領導才能。風紀生透過參與維持校內紀律的工作,為其他同學樹立榜樣。
風紀生會定期召開會議討論職務的近況和需要。
風紀生亦會參加不同的培訓活動,如校園領袖訓練營、戶外歷奇訓練宿營等,以培養團隊及自律精神。


基德義工隊 KT POWER

透過義工訓練及校內或校外的服務工作,讓學生實踐互助精神,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更重要是透過參與義工服務過程,讓同學能從中接觸社會上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人和事,擴闊他們視野,從別人的故事檢視自己所擁有和限制,學習不以自己為大,應常以謙卑態度看待他人。

 

「家長及學生須知」手冊

為使家長及學生對本校措施有更清楚的認識,本委員會編製「家長及學生須知」手冊,具體列明學生應注意學校規則,使家長及學生有所依循,並讓家長能協助子女適應學校生活及遵守校規。
「家長及學生須知」手冊上載於本校網頁,並且會因應需要適時作出修訂。
 
基德約章
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規則培養學生自律及守規則的責任心。
「基德約章」計劃於上學期初推行,約章包括由教師及學生訂立的「課室約章」、由家長及學生訂立的「個人約章」。此外,有關約章須於下學期初,由教師帶領下與學生檢討「課室約章」的成效,以及由家長帶領下與子女檢討「個人約章」的成效。


一人一崗位
全學年推行「一人一崗位」計劃,鼓勵學生全年最少於學校擔任一個崗位,透過服務他人以培養學生尊重及關顧他人的良好態度,以及增加個人的歸屬感及能力感。
班主任可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在班內安排學生參與不同的崗位,並適時作出調配。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