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核心價值

I. 簡介

《香港聖公會教省教育政策文件》於2010年6月之第五屆教省總議會中通過。這文件重申闡釋香港聖公會之辦學理念,對教育之承擔,並對屬校應肩負牧養和福傳之責任。 為落實執行,教省常備委員會特成立「教省教育導向委員會」,負責協調及統籌有關工作。

 

II. 教育使命宣言

香港聖公會的教育使命乃推展基督教全人教育的道德觀。藉着分享上帝的愛和福音,協助學生能以基督徒的價值觀,和聖公會的傳統,探索生命的意義和目標。

III. 教育目標及願景

有果效及具策略地建立及辦理聖公會學校,為當地社區提供經濟上可負擔而又優質的教育,藉此向學生、學校職員、家長及廣大社群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IV. 教育核心價值

1. 鼓勵學生對屬靈事物有更多認知和覺醒,並對基督的訓導能作出研習        及回應。

2. 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的基督教教育課乃整個課程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3. 在發展個人倫理中須加入基督徒價值。

4. 推廣積極為他人服務的文化,並以此學習對基督教信仰的反省。

5. 為所有學生提供高質素的牧民關顧。

6. 強調終生的生命學習和嚴謹思考。

7. 提供安全、有秩序及有紀律的學習及成長環境。

8. 課程須廣闊以涵蓋文科及理科、體育、個人成長及健康、科技和環境        等知識。

9. 為學生提供發展才華機會。

10. 為有特別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11. 鼓勵學生既著重學術成就,也不斷地在學習中力求上進。

12. 肯定及尊重個人的誠信。

13. 強調個人責任及尊重他人。

14. 促進社會公義感。

15. 建立持續進修之文化,使教職員透過不斷進修以開拓專業上更新的領        域。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