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為成功之母」

      雖疫情仍在,但學校已利用不同的方式使學生恢復參與恆常訓練活動,加上過往兩年疫情的經驗,學生的學習和成長受阻。有見及此,多元學習會組透過不同的方式,配合關注事項的目標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由於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期間,學生吸收大量網上資訊,可是,他們能實際踐或發展技能的機會較少,無論集中力甚至抗逆力都會較過去遜色。因此,本年度多元學習經以「成功為成功之母」為題,透過舉行不同活動,讓學生認識自身的能力,遇困難時仍願意勇敢嘗試,建立「既追求對,但不忌諱錯」的價值觀,也同時讓學生從第一身累積成功經驗,以獲取更多成功。

 

      為了達到以上目的,本年度多元學習組將於本年度內舉行「成功週」配合講座及各科組的活動日,紀錄學生的成就。在恆常訓練班內,協助學生訂立自身的目標,使學生可以繼續挑戰和改進自己,建立終身學習的性格。

 

「多樣性及專業化活動,

培育學生全人發展」

      除舉行校內活動,本組仍會招募學生參加校外比賽及不同的外間機構的興趣班及校隊訓練。以增加學生對外界的接觸和認識,也為了讓學生可以從堅持的態度和不放棄的精神,以解決在活動時、比賽時遇到的困難,從中讓學生明白成長中同樣有不同的問題,要學習正面積極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多元活動組為學生引入兩類的訓練班,一、多元化的興趣班;二、資優課程及校隊訓練,兩類訓練主要目的都是增加學生參與不同活動的機會,從而達到成功。雖前者是透過學生參加更多元化的活動,以發掘學生潛在的天賦和自身的興趣,後者則是提升學生的技術,以培養受用一身的技能和自信。加上兩者活動多樣性,能照顧學生所有需要,可以令他們所有的興趣得到照顧,令學生達到全人發展。

 

校隊及資優課程

共12隊

  1. 乒乓球校隊

  1. 田徑校隊

  1. 羽毛球校隊

  1. 遙控模型車隊

  1. 游泳校隊

  1. 合唱團*

  1. 足球校隊

  1. 手鐘隊*

  1. LITTLE DRAMA

 
  1. 籃球校隊

  1. 英語布偶班*

體育興趣班

共9隊

  1. 乒乓球班

  1. 游泳班

  1. 英語足球

  1. 滑出小天地 (滑板班)*

  1. 英語劍撃

  1. 現代舞班

  1. 羽毛球班

  1. 跆拳道班

  1. 欖球訓練*

  1. 武術班

音樂收費興趣班

共4隊

  1. 長笛班(網課)

  1. 小提琴班

  1. 色士風班(網課)

  1. 大提琴班

其他收費興趣班

共5類 (8班)

  1. 壁畫班

  1. 編程機械人(初階)

  1. 編程機械人(進階)

  1. 遙控模型車

  1. 校本支援計劃4班

  1. 雜耍班

 

 

      為配合發展學生「一人一體藝」計劃,多元學習組將學生所參加的活動收集在其他學習經歷個人檔案內,以便紀錄學生在學術以外的發展。此經錄將協助學生存檔個人成長學術以外的學習經歷,亦讓學生檢視學生知識以外的發展是否足夠及均衡。
 

升中表現

      本校在本年度中學學位分配之中,約99%派往首三志願,而升往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之中學約有20%學生。獲派中學包括:協恩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迦密主恩中學、將軍澳官立中學、中華基金中學、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聖傑靈女子中學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